top of page

我們的核心價值是我們身份的本質,支持宣聖會的異像,
並幫助塑造我們的文化。

Church of the Nazarene 宣聖會是基督教福音派教會。教會宗派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聖潔運動 (Holiness Movement),根源可追溯到衛斯理-循道會。故名思義,宣聖會十分著重信徒聖潔生活;教會宗派主旨是 “建立基督化的信徒生活”。

Core Values 核心價值

christian-people_icon_v2.png

跟隨基督

作為普世教會的一員,我們與所有真正的信徒一同宣告耶穌基督是主,並肯定所有以三位一體真神為基礎的歷史性信經和教義。我們看重衛斯理--聖潔傳統,並相信以此方式去認識信仰是忠於聖經、理性、傳統和經驗的。我們聯合所有信徒一同宣告耶穌基督是主。我們相信神透過祂神聖的愛向世人提供赦罪和復合。當我們與神復和,我們也應尋求彼此復和;彼此相愛,就如神愛我們;彼此饒恕,就如神饒恕我們一般。

我們相信我們的團契生活要反映基督的品格。聖經是我們尋求屬靈真理的主要來源,並以我們的理性,傳統和經驗來印證。按尼西亞信經(Nicene Creed),耶穌基督是使徒所傳獨一、聖潔、大公教會的元首。在耶穌基督裡,藉著聖靈,天父要赦免世人的罪並與世人復合。每一個憑信心接受神禮物的都要成為神的子民。因著在基督裡得到的赦免和復合,我們也要彼此饒恕和復和。這樣,我們成為基督的教會和身體,並表現出這身體的合一。作為基督的身體,我們既同有「一主,一信,一洗」,就肯定並竭力保守基督教會的合一。(弗4:5,3)

holiness-people_icon.png

過聖潔生活

耶穌基督是聖潔的主。為此,基督的教會不單是獨一的,更是聖潔的。教會整體和個別的都要成為聖潔,就如教會的元首是聖潔一樣。教會是聖潔的,也接受了聖潔的呼召。教會是聖潔的,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祂為我們成了我們的公義和聖潔。教會接受了神的呼召而成為聖潔,祂在創世以先就呼召了我們成為聖潔無有瑕疵。作為基督唯一的身體,我們共同的生命所建立的教會是要體現基督聖潔的品格;祂甘心虛已,取了奴僕的形象。我們認定基督的教會是聖潔的,是神的恩賜,也是祂的呼召。

聖經也是教會的根基,因為它是信仰和生活唯一的準則。耶穌的主權是在聖經之上,要讓我們透過聖靈的見證去了解聖經是為耶穌作見證。為確定並糾正我們對聖經的了解,我們尊重歷世歷代忠於聖經而寫成的信經和其他的教會傳統的意見。我們也讓聖靈繼續向我們說話,引導我們去認罪悔改,建立信心和得著確據。最後,我們對聖經的認知是建基於它對耶穌基督有一個合理而統一的見證。

​我們特別被召在衛斯理─聖潔傳統中為基督教會的聖潔作見證。我們肯定人是單單因著恩典藉著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而得救。藉此,我們繼續肯定基督教會的合一、普世性和使徒性。但在世人和普世教會面前,神對我們有一個特殊的呼召,就是要持守以聖潔為核心,並鼓勵神的子民要活在天父聖愛的豐滿之中。為此,我們肯定衛斯理-聖潔傳統對基督教信仰的理解,並忠於它基本的教導,包括:神先存的恩典和賜恩的途徑、悔改、信心、重生、稱義、全然成聖、確據、基督徒群體和當中的操練、以及愛得以完全。

missional-people_icon.png

有使命

我們是被差遣的人,回應基督的呼召,得著聖靈的能力進入全世界,見證基督是主,與神一同建造教會並擴張祂國度(太28:19-20;林後6:1)。

我們的使命以敬拜開始,以佈道和慈惠工作來服事世界,藉門徒訓練鼓勵基督徒成熟,藉著基督教高等教育裝備或男或女加入事奉的行列。

bottom of page